我校举行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

创建者: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32

6月13日,我校举行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主讲嘉宾为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科科长郑其全。我校学工处相关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大三、大四的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郑其全从《泉州市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实施意见(试行)》的出台背景、政策亮点,以及享受政策的基本条件、补助内容、补助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宣讲会上,郑其全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了具体解答。

据悉,《泉州市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实施,明确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干货”,与我校毕业生相关的重要信息集中在以下几项:一是实行高校毕业生安居补助,自2019年3月22日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或创业可以享受安居补助。分别给予硕士研究生等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800元,其他产业急需的本科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600元安居补助。二是推进高校毕业生租房保障服务。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在高校毕业生集聚地按“拎包入住”标准,建设和运营高校毕业生青年公寓。符合安居补助条件且在工作所在县(市、区)无自有住房(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青年公寓,实行租房价格15%补助政策。三是解决购房需求。符合安居补助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享受泉州市户籍人员购房政策。四是扶持高校毕业生来泉创业。对在泉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经评审认定、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扶持等。(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