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276

8月1日,在第92个建军节到来之际,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西安火箭军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我校4名学生作为福建省代表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营活动主要内容涵盖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我国国防安全、火箭军发展史、火箭军武器装备等为重点的军事理论教学;以轻武器射击、格斗术、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心理行为训练等为重点的军事技能训练;以参观火箭军装备展、部队“四个秩序”,观摩武器装备实装操作演示,现场讲解武器装备知识的观摩体验;以赴习仲勋故居和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军事历史文化教育的实地见学;以教唱军营歌曲、观看军事题材影视片和教育片,举行升旗仪式、开展主题班会、举办军营联欢会和军体运动会军营文化活动。  

本届军事训练营以“御剑东风·激扬青春”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火箭军依托火箭军工程大学承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8名的学生代表参加。

  

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自2014年开始举办,旨在深化学生军训改革,培塑一粒粒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从2017年起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向系列化、专题式发展,把学生军训与国家安全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军事训练营对学生军训改革的引领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政治、军事、国防和社会效益。

(宣传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