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视台:与国旗同框 向祖国告白

创建者: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2

今天上午,泉州师范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国旗仪式,由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四名旗手与师院的旗手共同升旗,可谓意义非凡。

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旗杆上迎风飘扬。近五千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操场上成了红色的海洋。

(泉州师范学院国旗仪仗队成员许佳鹏)

“在董班长带领下和天安门四位护旗手的带领下,觉得今天的升旗仪式非常隆重,具有责任感,非常不一样。”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四名旗手擎旗正步走到主席台前,展示了天安门特号国旗。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深情介绍了特号国旗,并讲述了自己的“国旗之恋”。随后,董立敢把这面神圣的国旗赠送给了泉州师范学院。

(北京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

“想让泉州师范学院把这面国旗,永远地传递下去,定期在学校举行重大活动当中展示这面国旗,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国家的爱和国家的力量,这就是告诉每个同学,要把国旗放在心中,为这面国旗增光添彩,为我们的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

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中,鲜艳的天安门特号国旗缓缓传递,师生们激动地抚摸国旗,在与国旗的零距离接触中,感受到国旗承载的深厚情感与精神力量。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张芷莹)

“我感到十分地感动以及震撼。国旗作为我们国家的一种象征,是我们中国人民最自豪的一张名片,所以我觉得我们应当尊重它,并且好好爱惜它。”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张燕)

“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都会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十分骄傲,我们觉得我们应该充分展现自己的激情和抱负,胸怀力量锤炼自己的品格,脚踏实地地去奋斗。”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与“天安门版”国旗合影,留下神圣一刻和爱国记忆。

视频链接:

http://qztvxwgj.com/index/News/detail/id/74364.html?spm=0.0.0.0.AeOF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