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等: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给泉州师范学院送来特号国旗

创建者: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08

泉州网9月30日讯 (记者罗倩雯/文 泉州师范学院/供图)“摸一摸这面国旗!感受一下祖国的爱!”29日上午7时,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携带一面特号国旗,出席泉州师范学院举办的“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四名旗手擎旗正步走到主席台前,展示天安门特号国旗,董立敢详细介绍了有关国旗的基本知识。全体师生依次与天安门特号国旗合影,留下神圣一刻和爱国记忆。在场近5000名师生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在随后举行的传递抚摸天安门特号国旗活动中,四名旗手托举着国旗穿过队伍,依次掠过在场每一位师生上方。师生双手高举尽情抚摸天安门特号国旗,充分感受着这面来自天安门的国旗的精神力量。

 

▲董立敢(左十)携老师与特号国旗合影

▲传递抚摸天安门特号国旗

升旗仪式后,还举行赠送天安门特号国旗仪式。董立敢向学校赠送天安门特号国旗。此外,师院还邀请董立敢来校作题为《国旗在我心中》的专题报告会。董立敢就国旗的诞生、设计和象征意义进行了讲解。结合自身感受和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关于五星红旗的故事,表达了对国家和国旗的热爱。

原文链接:

东南早报:

http://szb.qzwb.com/dnzb/html/2019-09/30/content_501919.htm 

人民日报APP: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7999465/0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http://www.fjdaily.com/content.html?id=3409184193594368_gov_3409184193594368 

泉州网:

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9-09/30/content_7006282.htm 

闽南网:

http://www.mnw.cn/quanzhou/news/2205498.html

晋江新闻网:

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19/09/30/0110619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