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泉州师院举行升旗仪式 欢庆新中国70华诞

创建者: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57

天安门特号国旗展示 泉州师院学院 供图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林伟荦)29日,泉州师范学院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7时,当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由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四名升旗手与泉州师范学院国旗手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共同升起鲜红的五星红旗。

升旗仪式结束后,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带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四名旗手向师生们展示了一面天安门特号国旗,详细介绍了有关天安门特号国旗的象征和意义,并将这面珍贵的国旗赠予泉州师范学院。

随后,师生们在传递抚摸天安门特号国旗活动中,高举双手触摸国旗,感受国家的力量和爱国情感,并纷纷借此难得的机会依次与天安门特号国旗合影。

“国旗下的我们当格外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和平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职责重任扛在肩,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在国旗下致辞,寄语广大师生要胸怀爱国爱民之情,爱家爱校之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和推动学校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紧密融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学校齐跨越,为振兴中华、建设美好家园建功立业。

“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们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张燕在国旗下号召学生们,应当自觉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开拓眼界,增强综合素质,做有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趣高尚、诚实劳动之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泉州师范学院于28日邀请董立敢到学校作题为《国旗在我心中》的专题报告会。董立敢就国旗的诞生、设计和象征意义进行了讲解,结合自身感受和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关于五星红旗的故事,用朴实无华而又催人奋进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和国旗的热爱。

董立敢是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天安门第一套升国旗仪式创始人、原北京武警部队支队长、《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组委会主任。他开创了我国第一套《国旗升降仪式》,制定了我国第一张《国旗升降时间表》,编写了我国第一份《国旗知识讲稿》,撰写出版了第一套《国旗之恋》丛书,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国旗卫士”荣誉称号,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爱国杰出贡献功勋奖”称号。

原文链接:

东南网:

http://qz.fjsen.com/2019-09/30/content_30004575_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