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迎国庆,抒情怀”教师沙龙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99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营造“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工会、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迎国庆,抒情怀”教师沙龙活动。二级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围绕“我的教学故事”“大学教学从‘我'开始”“爱是上好一堂课的基因”“课堂教学的三要素联动”“三尺讲台,一生情怀”等话题展开。化工与材料学院解庆范教授、外国语学院陈雅婷副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孙境蔚副教授和文学与传播学院谢英教授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各自教学感悟与体会。

解庆范教授从教学准备、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中的有效性互动、课程管理、师生课后交流、对学生严格要求、注重教学研究七个方面分享自己如何上好一门课见解,认为三要素联动是上好一门课的根本保证陈雅婷副教授分享了她英国雷丁大学研修经历,认为可以借鉴国外的教学模式,在教学上真正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进行设计并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孙境蔚副教授分享了她新手教师的烦恼”“青椒的迷茫中年教师的焦虑”三个阶段的成长体会,认为成长是一个阶梯式自我提升的过程并对“如何教”与“怎么学”提出思考;文学与传播学院谢英教授引用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的名言“教师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灵才有健康的行为”开题,结合自己近40年的教学经验,分享对教学的感悟,认为真正的教师首先是人格之师,其次才是知识之师,将学生往正确的人生道路上指引是教学的重中之重,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做人,是教师不懈努力的方向。

在场的其他教师也围绕沙龙话题分享自己的教学故事,抒发教学情怀。

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举办系列教师沙龙活动,为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打造金课搭建服务平台。(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