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泉州师范学院邀请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创建者: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72

“摸一摸这面国旗!感受一下祖国的爱!”9月29日7时,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及四名升旗手携带一面特号国旗,出席泉州师范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升旗手与学校国旗手组成国旗护卫队,共同升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四名旗手擎旗正步走到主席台前,展示天安门特号国旗,董立敢详细介绍了有关国旗的基本知识。在随后举行的传递抚摸天安门特号国旗活动中,四名旗手托举着国旗穿过队伍,依次掠过在场每一位师生上方,师生高举双手尽情扶摸天安门特号国旗,充分感受着这面来自天安门的国旗的精神力量。

学校还邀请董立敢作题为《国旗在我心中》的专题报告会。通过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坚守高等教育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建设。

 

原文链接:

http://jyt.fj.gov.cn/jyyw/xx/201909/t20190930_50388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