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移动”的城市艺术馆

创建者: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96

2019年9月至10月,由领SHOW天地主办的“晚安·泉州”“艺漾·泉州”两场当代艺文展在领SHOW天地乐天广场星角艺术馆举办。展会展出了来自本地年轻原创艺术家们,以及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的作品,为泉州艺术爱好者们呈现属于闽南本土艺术的创作风貌与文化精神,表达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诚挚祝福。

一馆两展展示泉州情怀

自宋明以来,闽南大地就以海港通衢、汇聚各路文化名流而闻名。本土文化艺术近年来的发展,依旧保持着前卫、多元、意涵丰富的生长潜力。如同观众与舞台是戏剧的一部分一般,本土艺术家的生存发展也离不开闽南多元文化土壤的支持,以及与观众之间的了解互动。

“晚安·泉州”特别展览中,来自泉州本地的插画师排骨CHOP带着他的“晚安集”,为泉州朋友们带来了一份暖心问候,该作品宽慰了奔波在生活路上的人们,令人感受到泉州这座文都的暖意与关怀。

“艺漾·泉州”展上,泉州涂鸦艺术创作者月下及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时光守望者”系列作品。该作品借用泉州钟楼的时光积淀,及泉州特色风貌,充分展示了年轻创意者的视角,感知泉州的情怀,也借此展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9-10/14/content_5034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