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创建者: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12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60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会议。校领导屈广清、高云程、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大学100周年校庆的贺信,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朱世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四个方面发扬斗争精神作了发言。他指出,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先辈和党的先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朱世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敢于直面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解决问题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朱世泽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三步走”发展步伐,落实“五个工程”,建设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校党员干部要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讲究斗争方法,掌握斗争艺术,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二级学院要力求做到“顶天立地、真抓实干、追求卓越,校部机关要力争做到“反应迅速、执行有力、服务到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新时代斗争精神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展现的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拼搏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实质,世情、国情、党情呈现新特征、新趋势的形势下,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从容冷静。要坚定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勇于正视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和解决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在新形势与新挑战中增强斗争本领,注重策略方法,提高斗争艺术。

屈广清、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分别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研讨会。(宣传部、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