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屈广清到美设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创建者: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28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率发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人员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主持,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各系部(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屈广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要饶有特色地举办自选项目,特别要多方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展。院党委书记简要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反馈了内涵建设和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特别是在产学研用结合方面的成果转化、科研团队建设和协作意识存在差距和短板等,希望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能给予支持和帮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学院发展建设存在问题各抒己见发展规划处和科研处等职能部门也就各自业务范围事项给予逐项答疑解惑,他们表示在日后的具体工作中将进一步增进交流沟通,群策群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二级学院及师生需求。

屈广清肯定美术与设计学院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对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用心思考,并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计划和实施方案,迅速做了部分整改推进工作。他表示调研就是为了尽力解决院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要求院对自己可以整改完成的事项,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立行立改,对需要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事项,及时准确理出清单报送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和院要积极探讨对策,协同完成整改工作。同时,他还肯定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的较好表现,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检视存在问题和短板。要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建设,补缺补漏;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协作,强化科研攻坚;要挖掘自身优势和内在潜力,发挥艺术文化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和传承文化等;要在提升内涵建设上做文章,增强师生专业知识、内涵修养和综合能力,提高院办学美誉度和影响力。(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