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日前举行

创建者: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485

12月2日,泉州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邱天生实验楼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陈勇,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曾能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我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副校长杨晓翔,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福建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刘辉雄,常州大学城乡矿山研究院院长呼和涛力,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泉州市教育局、科协、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局,以及十多家企业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杨晓翔主持。

章金良首先宣读了《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定第十一批泉州市院士工作站的通知》。

屈广清代表学校致辞时说,泉州师范学院将以院士工作站揭牌为契机,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力服务省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我们热忱欢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改革发展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愿意与泉州师范学院建立科研合作机制,院士工作站将在“无废城市”、城乡矿山资源化利用、乡村环境整治与土壤修复等方面提供更多成果应用,将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助推泉州师范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助推泉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勇、曾能建、骆沙鸣、张文东、朱世泽、屈广清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陈勇院士科研团队主要从事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与能源化利用技术、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研究与研发,以及热化学转化、物理转化、化学转化、生化转化的系列技术和集成技术,实现生活垃圾、畜禽粪便、农业废物的能源化与资源化高值利用。陈勇院士为挖掘以废弃物为基本物质的“城镇矿山”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应用成果。在长期的研究积累基础上,提出了“城乡矿山”和“城乡矿山云”的理念,建立了农村代谢共生产业新模式,创建了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和基于能量流、物质流、环境流、经济流的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