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走进林俊德纪念馆参观学习

创建者: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54

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弘扬英模精神,书写青春篇章”主题学习教育活动。12月8午,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永春县林俊德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前言、桃源学子、大漠铸盾、卓越功勋、情牵故里、最后冲锋、感动中国、时代英雄、结束语9个部分详细再现了作为全军“十大挂像英模”林俊德将军的戎马一生和家国情怀。全体学生怀着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面对林俊德将军留下的珍贵实物、历史图片和详实史料,或抬头凝视或低头沉思或驻足品读,用心感受林俊德将军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马兰精神”,虔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认真学习一名铿锵一生,苦干惊天动地事淡泊一世,甘做隐姓埋名人”的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林俊德将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奉献精神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深深地震撼了他们的心灵,永远铭记将军的光辉事迹和英雄人生,砥砺前行、永远奋斗,把缅怀英模、科技报国的热情转化为认真学习、立足岗位、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好基本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俊德(1938年3月13日-2012年5月31日),男,福建永春人,中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总装备部某试验训练基地研究员,196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系,1993年晋升为少将军衔,获得国家发明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27项,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1990年被国家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9年出席“两弹一星”突出贡献科技专家表彰大会,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9月2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增加“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为全军挂像英模。(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