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161

1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高云程、林伟、陈亚兵、邱银富、黄江昆,校党政办公室、校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

朱世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对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进行部署,研究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朱世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朱世泽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要抓好春节和寒假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紧盯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的管党治党工作,带头遵纪守法,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朱世泽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支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银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