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创建者:时间:2020-01-23浏览次数:210

121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校纪委常委,部分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以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银富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对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进行部署,研究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学科的地方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主动适应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做到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作用,打通监督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放假不放松,持续做好巡视整改有关工作,确保任务落实;锲而不舍地抓好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