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者: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99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院四个学生党支部相继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以线上视频会的方式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及抗疫期间的感受,述说了身边的典型案例,表达了要“立大志、挑重担、勇奋斗”的决心,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

学生第一党支部  返乡防“疫”志愿者  张子媛: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将这句话落实到行动上。在非典时期90是被照顾、被保护的,现在我们也应该勇挑重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传承。在这次疫情中,我也荣幸能跟着镇上的志愿者队挨家挨户宣传,帮忙测体温、值班……青年人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一党支部湖北籍学生党员  明鹏:

作为湖北籍学生,本次疫情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迅速驰援湖北、武汉,采取严厉有效的措施阻击疫情,我们这里的老百姓都表示理解支持,并严格遵守党的应急政策。次疫情见证了 “90”“00后”青年一代,在国家危难之时,虽心有顾虑却一往无前,个个争先恐后签下“请战书、责任状”。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很遗憾未能为本次疫情作出实质的行动,但若有机会,我一定要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  李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单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诚挚问候,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全体90后的深情寄语,勉励我们担当尽责、努力奋斗!当下,国内疫情防控虽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坚守岗位,学生们在家进行网上听课,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与此同时,我们国家还协助友好国家控制住疫情蔓延、爆发,以“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尽己所能,倾情相助,充分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情怀与国际担当!现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我也会不断地积极向前,磨砺意志,担当尽责,为人民服务!最后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我们也能早日回归实体课堂,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待我们学成,与同辈们一起奋战新时代!尽最大努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  王亦静:

“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谁都无法置之度外作为90的一员,虽然我无法冲在战“疫”前线,但我能够自觉在家隔离,并跟亲朋好友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给国家添麻烦,尽微薄之力控制疫情。在此次疫情之后,我们仍将面临种种挑战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学生第四党支部  罗贤娟:

从这篇回信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青春是一个人一生的黄金时期。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的精神风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国家的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若青年肯拼搏、肯奋斗、脚踏实地、博学笃志,则国家未来光明,民族前路坦荡。在中国武汉新冠肺炎抗疫阻击战的一线,许多年轻的90”“95,甚至是00青年,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支援,用自己学生时代打下的基本功和在医院实践积累的临床训练,快速适应了前线的节奏,投入到作战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青春和汗水淬炼出希望之花,彰显了时代青年的勇气和担当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