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来校开展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

创建者: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319

326日下午,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直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军,泉州市教育局初等教育与学前教育科科长林丽芳,泉州市直教育系统党委办主任庄映锋一行三人来校开展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校长、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副校长陈亚兵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强调深刻汲取鲤城区欣佳酒店“3.7”楼体坍塌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以校园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为整治重点,全面摸清学校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即知即改、边排查边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百日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校园安定稳定。

屈广清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的到访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督导组对我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予以指导,帮助我校协调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陈亚兵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和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林伟向督导组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校园周边治安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

督导组随后查阅了我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安全隐患排查表、信息报送等材料;还到应用科技(航海)学院动力车间、陈伟利体育馆、学生公寓A2号楼学生宿舍、学生公寓B区挡土墙、美术与设计学院围墙外危房等地实地检查,并现场提出了处理建议和整改意见。(学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