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创建者: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48

527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屈广清主持。

会上,8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校党委常委结合书面述职、会议述职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分别从优点、不足及改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现场点评。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在点评时强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主业”意识,要时刻提醒自己“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要坚持主动抓党建、带头抓党建、自觉抓党建,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更好地围绕学校和本单位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为二级单位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校党委书记、校长屈广清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屈广清指出,述职评议既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对标检视、取长补短、拓展视野、创新思路的过程,希望大家在交流互鉴中更好地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下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点要求: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巩固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紧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二级党委(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成为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做到“五个到位”。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七个有力”三要持续落深落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净化政治生态,推动高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惩治师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四要持续围绕中心抓党建促发展。要把党建工作与福建省“双一流”高校建设、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无缝对接,做到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与会人员对19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会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由校党委组织部汇编成册提前分送参会人员,确保集中述职评议顺利进行。(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