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沈睿文院长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创建者: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895

1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沈睿文院长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孙华,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总工程师腾磊,福建省文物局文物考古处处长何经平,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出宝阳,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夏侯建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夏侯建兵主持。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孙华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目前研究院的办公场所已正式投入使用,研究院正在组织制定章程与编制发展规划。研究院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多项,并积极与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开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出宝阳分别表示将全力支持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建设。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指出,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建设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加快研究院章程的制定与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成立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积极引进科研人才,加快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全国一流的文化遗产研究新高地。

朱书记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建设,推动与校内相关二级学院的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共享,深化文化遗产的研究、教学、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并为相关工作的开展做好保障。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由泉州师范学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方合作,于202012月在泉州师范学院挂牌成立,聘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华为院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