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可恋 草木可逑——我校举办迎校庆植物拼画大赛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34



为迎接我校六十华诞,1112-126日,迎校庆植物拼画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征集到近百幅精美作品

《泉钟六十周年响》(创作者:18服工张燕群)

《培育》(创作者:18美术学蔡庆霖)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发挥想象力,利用落叶、花草、豆类等植物拼制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有以学校经典建筑——钟楼和校徽为主,暗示学校六十周年庆的钟声已经响起《泉钟六十周年响》,有通过展现培树的场景来体现师院育人的《培育》,有结合泉州的本土文化,借由闽南吉祥兽“欢夕”庆华诞、表愿景《“欢夕”迎校庆》……最终,卢燕芬同学的《鲤跃泉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该作品拼构出跳跃的锦鲤和蓝天白云下的校园大门,组合成抽象的数字60,欢庆我校六十华诞,寓意鲤鱼跃龙门,融注着对学校美好的祝福和愿景。

《“欢夕”迎校庆》(创作者:18服工何佳佳)

《鲤跃泉师》(创作者:16中文卢燕芬)


    其他获奖作品


获奖选手合影

121校庆当日,图书馆还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挑选了二十三幅作品与陶瓷彩绘作品一同展出,获得广大师生、校友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图书馆联合主办,闽南文化传播协会承办,是2018年闽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形式新颖,以“庆泉师六十华诞”为主题,学子们通过植物拼画的新方式,取材于景,拼之以意,融情于画,将对校庆的祝福融入创意设计,制作成一幅幅拼画精美、寓意深刻的作品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增添亮丽的风景线。

(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图书馆、闽南文化传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