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我院优秀校友蔡崇达返校设立“皮囊文学奖”

文章发布日期:2018-12-19 作者:王伟

12月18日上午,“皮囊文学奖”设立仪式在俊秀演播厅隆重举行。“皮囊文学奖”捐助者、我院首届本科毕业生、畅销书《皮囊》作者蔡崇达,“果麦文化”总裁瞿洪斌,校长屈广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锋,文学与传播学院书记王勇卫,化工与材料学院书记傅志雄以及中文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谢英主持仪式。

屈广清校长在讲话中肯定“皮囊文学奖”设立的意义,指出“蔡崇达作为新生代很有影响的作家,为广大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高校真正的成功体现在培养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蔡崇达是泉州师院因材施教的典范,将为学校今后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提供经验”。他同时还希望蔡崇达常回来看看,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蔡崇达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认为这里是“文学的起点,自己文学梦的摇篮”。他还阐述了在文传学院成立“蔡崇达工作室”的初衷、愿景与工作计划,并向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回到起点:什么是写作?》的演讲。

蔡崇达一直关心母校发展,为了活跃母校的校园文化,鼓励和带动文传学子的创作激情而特设“皮囊文学奖”旨在表彰和激励优秀的文学创作成果,提升文传学子丰富的文学底蕴,引领和重建美丽动人的文学世界。

仪式举行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与蔡崇达一行进行亲切交谈,对“皮囊文学奖”的设立表示高度赞赏,并和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