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校友感想】97历史往事

文章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李荣海

1997年,我们坐着班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后来我们在这个地方生活了3年,当时它还在崇福路,还叫做泉州师院专科学校。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来,一不小心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中,生活了3年。

那年,我们都年轻,我们穿着非常朴素的衣服,带着青涩的脸庞,带着非常复杂的心态,我们来到了一起。有一天,有一个姓陈的老师,年纪跟我非常相似,告诉我们,我们的班级是97级历史系的学生,她叫陈海蓉。

从陌生到熟悉是需要时间的,这个时间对有些同学来说很短,因为他们活泼的性格或貌美的外貌或出众的才华得到大家的熟知。但是有一部分人会像我一样,被大家忽略,被老师忽略,到最终毕业了,大家心底或许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泉州师专的日子对很多人来说,是美丽的,蓬勃的青春气息,青涩的脸庞,单纯的人际关系,所有的一切如春风;时间的推移,三年的时光让更多的同学变得更加靓丽,让更多的人更加富有魅力,时间飞逝,我们很快的度过了3年的时光,连毕业的时候,大家都还来不及想清楚这三年做了什么。

3年的时间,对我们现在来说短暂而又难忘,不管开心或者不开心,都可以如此的任性。而今,21年过去了,我们才发现,那时是我们的青春,洋溢的青春!苦涩的青春!张扬的青春!21年的时间,我们有了突出的肚子,有了些许的白发,有了儿女的烦恼,有了刻在脸上的痕迹……一切的感概都只能化作一句,老同学你还好吗?在母校生日之际,如果你看到了,不管记得还是不记得,请拿起手中的杯子,就算一杯水,一杯茶,一杯酒……不管是什么,这一生让我们记住我们曾经在泉州师专相聚的3年,那是我们用笑容、汗水和努力铸就的,那里是我们的记忆,请它干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