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举办60周年校庆学院志愿者培训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

为了提升我院校庆志愿者服务意识和能力,1115日下午,我院于俊秀东楼312教室召开60周年校庆学院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院办公室主任洪荣文老师主持,李莉老师担任主讲,我院7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洪荣文老师对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做了简单说明。随后,李莉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志愿者的通用礼仪进行详细讲解。李老师首先提出礼仪的核心是“尊重”,志愿者应该以人为本,遵循礼仪的基本原则,规范自身形象及服务,塑造大方得体的志愿者形象,给校友留下良好的印象。紧接着,李老师重点讲解了志愿服务时的仪表仪态、接待礼仪与语言规范,并且做出了正确示范与错误示例,使志愿者进一步明确身为校庆志愿者应有的形象。最后,洪老师对李莉老师的培训进行总结,他指出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整个校庆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希望志愿者能带着自信、谦虚、文明、责任、专业、合作的态度进行校庆志愿服务,展示出文传学院最美的名片。

本次志愿者培训使志愿者对校史校情以及基本的服务知识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有助于激励志愿者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确保校庆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