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举办“校友作家、《清源》历任主编座谈会及校友作家赠书仪式”

发布者:连小芬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26


 121日下午,在60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中,文传学院中文系在俊秀文学院大厅举办“校友作家、《清源》历任主编座谈会及校友作家赠书仪式”。校长屈广清,学院挂联领导、学校纪委书记邱银富,图书馆负责人吴绮云、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谢英、党委书记王勇卫,中文系教授、泉州市作协名誉主席戴冠青,中文系部分师生代表,以及近40名校友作家参加本次活动,屈广清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发言中肯定我院中文系是“量产作家的摇篮”,并表示“不仅要想到校友能为我们做什么,更要想到我们能为校友做什么”。

谢英在致辞中介绍我院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邀请各位校友作家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


 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郭培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曾经担任我院文学杂志《清源》主编的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王家声愉快地回忆当时创办刊物的场景。

 在欢快的音乐当中,中文系的教师逐一上台接受校友作家的赠书并为其颁发证书。

 随后,各位作家还与中文系同学就文学创作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对话。(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