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师“一展一片一册” 彰显改革开放成果 献礼六十周年华诞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604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泉州师院办学成就,献礼六十华诞,党委宣传部牵头策划组织制作了“甲子新纪·百年黉舍”校史图片展、电视宣传片、宣传画册等系列宣传品,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再现了学校“近百年办学历程筚路蓝缕,一甲子高等教育薪火相传”的壮丽诗篇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丰硕成果。

121日,“甲子新纪·百年黉舍”——泉州师范学院校史图片展在荣茂楼大厅正式开展。一个月以来,图片展得到了各级领导、师生员工、广大校友、海内外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已有近两万人次参观了校史图片展。展览在广大师生和校友中引起强烈共鸣,广受好评。

图为密克罗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卡尔·阿皮斯等参观图片展

校史图片展由门厅、图片展和视频师院三部分组成,采用静态展板和动态多媒体进行展示。整个展厅的布置采用红砖墙、出砖入石、蚝壳厝等闽南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学校特色和闽南文化元素。图片展由前言、校标校训、学校简介、校史沿革、历任领导、领导关怀、社会支持、办学成就、展望未来、后记等部分组成。视频师院播放了“甲子新纪·百年黉舍”——泉州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电视宣传片,该片内容涵盖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未来展望等方面,重点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办学成果。宣传片以清新、生动、积极、向上的形象,展示了我校2017年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制定和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拼搏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绩,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展览前,宣传部还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培训、组建了一支校史图片展解说员队伍,做好全程讲解引导等服务工作。

为配合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学校还编撰出版了《甲子新纪  百年黉舍》校庆宣传画册,荟萃了校徽校训、学校简介、领导班子、历史沿革、领导关怀、社会支持、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校友工作和展望未来等16个篇章,用近千幅图片展现了泉州师院高等教育一甲子弦歌不断、砥砺耕耘的胜景,展示了几代泉师人赓续爱拼敢赢、敢为人先的精神和不忘“初心”、再谱华章、建设百年名校的决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