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与中化泉州能源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362



66日上午,学校与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刚,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克思,中化泉州石化公司首席工程专家、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健,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滨、刘长坤专家,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王珊,特聘专家罗水源,有关部门负责人,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


朱世泽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与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与“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技术创新源头和人才基地的优势,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加强科技联合攻关,进一步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发展,深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务水平。

会上,屈广清为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健,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张滨,刘长坤专家颁发泉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屈广清和刘健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共建实验室等多个方面,整合双方优势,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为国有大型骨干中央企业,已26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注册成立,是泉州石化科技研发机构,现引进一大批专家、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毕业的博士生等人才,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公司主要围绕泉州石化3000万吨/年炼油、200万吨/年级乙烯、250万吨/年对二甲苯的“322”发展目标开展研发活动。目前该公司已研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新一代加氢裂化催化剂和渣油加氢催化剂,并将在泉州石化工业化应用。

近年来,学校坚持植根泉州办学理念,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主动与市侨联、晋江、石狮、南安等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先后建立“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谱牒文献数字化基地”“石狮产学研工作站”“泉州师院—南安机械装备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千人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集科技研发、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科技孵化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加强与厦门三安光电、安踏集团、兴业皮革、达利集团、嘉泰数控、361°、中泉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实施“三湾”双创计划,先后成立“浅水湾大学生创业园”“东海湾跨境电商园”和“泉州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近五年,毕业生涌现出创办企业年产值超亿元、超千万元的近百学生创业典型。(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