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年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887




712日,由市政府职业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泉州市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隆重召开。会议由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主持,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作了《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汇报》,我校和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五个单位作典型发言,市领导陈荣洲作重要讲话。泉州市教育局、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环保局、工商联、总工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泉州区域各高校、科研机构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共计110多人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陈亚兵陪同市领导陈荣洲及各与会代表观摩了我校与福建省创新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泉州师范学院—创新联合分析检测中心”和“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产教合作项目及实训基地、泉州市信和涂料有限公司。

几年来,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立校之本、强校之基,以建设多科性应用型大学为目标,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出的人才需求、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求,紧扣办学适应性、人才培养匹配度、师资及教学资源保障度等问题,率先在省内提出打造“亲地方”校地发展共同体、建立“亲产业”产教融合发展机制、构建“本土化”校政侨企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一系列改革创新,学校产教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并获得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2017年以来,学校入选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省应用型学科建设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突破,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470余项,学生创新创业取得创业率和创办企业存活率“双高”效果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工作上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值得借鉴和推广。

据悉,近年来泉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成效显著,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泉州市高校共与2052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其中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560家;7所高校分别牵头组建了3个省级、7个市级职教集团,共有392家行业企业参与;泉州市共获批26个省级“二元制”试点(全省最多)、39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试点专业基本覆盖泉州市主要产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