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创建者:王福明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946


1016日上午,学校科研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晓翔主持会议。科研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领导、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杨晓翔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结合学校“三步走”战略,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并对科研处和各二级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在做好广泛发动的基础上,重点把关项目申报质量,特别是针对青年博士教师,要充分创造条件,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加强项目申报的指导,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批数突破个位数;二是要认真组织好省级及以上科研奖励的申报工作,特别是在省自然科学技术奖方面,要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力争取得零的突破;三是要注重发明专利的申报工作,指出发明专利是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要鼓励和支持教师申报发明专利;四是要对相关科研管理制度进行修订,特别是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要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分类管理;五是要结合校庆6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做好学术会议、学术讲座、产学研合作签约、科研成果展等相关准备工作,为校庆6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2018年已完成的科研任务以及下半年科研工作安排,科研处负责人部署近三年科研目标责任制和下半年学校主要科研工作安排。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