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三五娘’研究系列著作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创建者: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136



 113日,作为文传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陈三五娘’研究系列著作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原副校长林华东,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文学艺术与新闻传播出版中心主任郭晓鸿,福建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明,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林伯强,泉州晚报社副总编辑郭培明,泉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奋飞,《福建艺术》副主编白勇华,学校社科处、学校图书馆负责人、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陈三五娘故事传播及其当代意义研究”团队成员,以及来自北京、省内各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上半场新书发布会由文传学院院长主持,杨晓翔副校长、郭晓鸿主任、黄科安教授分别致辞,介绍我校发展情况,阐述课题研究意义,展望未来合作前景。下半场座谈会由林华东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围绕《“陈三五娘”故事的传播研究》、《“陈三五娘”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海峡两岸共同记忆中的闽南戏曲文化图景》三部书展开研讨,既肯定其成绩,也指出今后拓展的空间。

 另据了解,这一项目的部分成果已成功转化为我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闽南审美文化专题”的具体教学内容,受到校内外研究生、本专科学生的欢迎。(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