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泉州全域旅游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召开

创建者: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983



为了庆祝泉州师范学院六十华诞,1130日,“一带一路”与泉州全域旅游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院召开。

泉州市社科联秘书长郑梅聪、泉州师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开幕式。泉州师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师院科研处、泉州师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主办,泉州师院历史系承办,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海丝文化传承发展研究院协办。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共河南省党校、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湖北经济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泉州师范学院历史系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会议围绕主题发表真知灼见,推进泉州全域旅游建设的深化和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员吴巍巍作为要演讲,他以福建涉台文物旅游资源开发的角度,阐述了福建涉台文物是承载闽台民众共同的历史记忆与思想价值的文化遗产。

大会分会场分别由北京大学博士林孟怜、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全小国、中共河南省党校讲师邹小娟及湖北经济学院讲师谢雅卉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黄彰国、北京中医药大学助理研究员赵威维、福建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张晓宇、泉州师院副教授吴孟轩泉州师院副教授刘智豪等分别从国内全域旅游领域发展经验与启示研究泉州全域旅游领域发展新思路研究等为主题,进一步探讨福建全域旅游文化发展新思路。

会议结束前,与会专家学者开展泉州全域旅游未来的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他们纷纷表示,历史的记忆、文化的象征、现代的文明,赋予了泉州全域旅游发展的资源禀赋。泉州既要优化顶层设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全域旅游发展、文化旅游融合促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民心相通,立足泉州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还要加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将泉州全域旅游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统一,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统一,与精准脱贫相统一,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泉州师范学院60周校庆学术活动之一,是泉州市2018年社科活动资助项目

          (泉州师院科研处、文学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