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朱洪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7浏览次数:679

        6月26日,复旦大学朱洪教授莅校讲学。朱洪教授在中山礼堂学术报告厅为数计学院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纪念图灵诞辰100周年和图灵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晓东副校长主持。
        朱洪教授是我国计算机界的顶级专家,有两个研究成果被图灵奖获得者Knuth的著名著作“计算机程序设计技巧”书所引用。作为亚太地区计算科学和算法学会的发起人之一,其在计算理论、算法设计、量子计算、生物计算和计算机密码学等学术领域均作出了重要贡献。除了学术上,朱洪教授的教学成就也非常突出,培养了一批批年青的计算机理论人才。
        报告会上,朱教授介绍了历年来获得“计算机诺贝尔”——图灵奖的各位大师的成果,并为广大师生介绍了目前计算机界的前沿技术和研究热点。在场师生无不被朱教授深厚的学术底蕴和自强不息的学术风骨所钦佩。最后朱教授勉励大家“对学生有一颗真诚的心,对科学一生热诚地寻”,要坚持顶尖标准,作出世界先进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