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通知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4-03-17   来源:宣传部(文明办)   作者:陈旭鹏   点击: 16

3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福建省文物局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傅柒生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陈昌萍、副校长夏侯建兵会见客人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柯瑞清、陈昌萍对沈睿文和傅柒生一行表示欢迎,对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和聘任四位特聘教授有关情况表示建设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会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院、福建省文旅厅深化合作,产出重要研究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沈睿文表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将认真落实合作共建协议,支持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发展,并就近阶段在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工作建议。

傅柒生代表省文旅厅对泉州师范学院表示感谢,并对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聘任四位特聘教授表示祝贺,表示将继续支持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学术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专业培训,为福建省培养更多的文化遗产保护人才。(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