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通知
学校召开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8   来源:宣传部(文明办)   作者:陈旭鹏   点击: 10

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改进创新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柯瑞清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和载体,是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整体水平、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系统工程。他充分肯定学校前段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当前和下一阶段,一是思想要紧起来,政治站位再提高。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时代特征和基本经验,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二是责任要扛起来,担当意识再压实。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创建工作中,将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六个好”标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三是工作要动起来,任务措施再细化。要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按照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切实发挥好各责任单位作用,既要守好主责主业,又要加强协同配合,层层拧紧责任链条,逐项逐条抓落实,进一步凝聚创建合力,坚定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投入创建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对下阶段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情况。(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