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通知
【喜讯】我校师生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佳绩

时间:2024-03-19   来源:宣传部(文明办)   作者:陈旭鹏   点击: 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名单。其中,学校获团体三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叶晓龙获教师基本功“个人全能三等奖”“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2020级本科生柯尊艺获“个人全能二等奖”、2020级本科生叶海琳获“个人全能三等奖”“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

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是全国音乐教育专业学科竞赛最高级别地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07所高校参加。教师组的评比项目包括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部分,学生组的评比项目包括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必选项目(即兴弹唱、合唱指挥)、自选项目(器乐、舞蹈、戏曲),充分考验和展示教师与学生的综合素养能力。

近年来,音乐与舞蹈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音乐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本硕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水平,全面提高本硕人才培养质量。(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