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

标题文字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旧版  重要通知

关于统一建立贵重仪器设备技术档案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1点击数:528


各二级学院(部、馆)、机关各部办处:

  设备档案是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设备档案工作与设备计划管理,设备采购供应和设备使用等工作紧密结合。为保证设备文件材料的完整、准确、系统,充分发挥仪器设备档案资料在设备使用、管理、维修、改制中的作用,并为学校“迎评”做好仪器设备相关资料。科研设备处现着手建立贵重仪器设备技术档案,请各设备使用单位配合做好仪器设备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并按要求向科研设备处移交贵重仪器设备技术档案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仪器设备技术材料归档范围:凡作为学校固定资产的仪器设备,在其购置、验收、调试、运行、管理、维修、改造、报废等全部活动过程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利用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载体,以及随机材料和使用说明书等均属仪器设备档案材料。

(二)移交范围:在仪器设备技术材料归档范围内,单台价值在1万元以上仪器设备(具体见各单位贵重仪器设备清单)的可行性论证报告、申购报告、批复文件、验收报告等文书材料以及设备配带的技术材料。

(三)档案资料的使用及管理:一般仪器设备的技术材料,由使用单位妥善保管和使用,设备调出时应随机移交。1万元(包括1万元)以上仪器设备的技术材料,由科研设备处统一归档管理,如属多台相同设备,除文书档案(可行性论证报告、申购报告、批复文件、验收报告)外,仪器设备的随机材料和使用说明书,可移交一份,其余由使用单位保管和使用。如属单台件,科研设备处负责复印一套使用说明书给使用单位,以方便使用。8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仪器设备,相关资料请各单位自行妥善保管。

(四)各仪器使用单位要认真收集、整理移交清单范围内的各项材料,务必做到全面、系统、不遗不漏,科研设备处将于9月29日开始收集,具体时间安排见下:

9.29-9.30 崇福校区

10.8-10.10 东海校区

10.11-10.13 诗山校区

                          科研设备处

                            二OO三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