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806

         513,泉州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称“双代会”)第七次会议在中山纪念堂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高云程、王珊、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参加了会议。126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来自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向大会致辞,校长屈广清作学校工作报告。

 

朱世泽书记在会上致辞

 

朱世泽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是申报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之年。学校改革发展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学校发展的困难和竞争压力,校领导班子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寻求破解之道和发展之路,经过深入调研,分析研判,提出了学校今后几年“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朱书记要求,一要凝心聚力,提振干事创业激情。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精气神是学校快速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大家要振奋精神,激发谋事干事创业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形成突围攻坚的强大力量,切实肩负起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二要遵循规律,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好的理想,唯有靠行动才能转化为现实,再好的蓝图,唯有靠行动才能落实。 “三步走”战略已经确定,从现在开始,就要精准发力、对标找差,苦练内功、补齐短板,用三年左右时间全面达到更名大学标准。大家要贯彻落实好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握办学治校规律,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政治品质、公仆情怀、务实作风、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态度上坚决一点、行动上迅速一点”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三要履职尽责,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双代会”是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代表要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聚思广议,努力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大会。

 

屈广清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屈广清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客观的总结,一是综合改革与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二是本科教学与人才培育质量实现新提升;三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新成绩;四是科学研究达到新水平;五是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社会服务做出新贡献;七是对外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八是管理和保障水平获得新提高;九是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出201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二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四是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五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加强人才工作;七是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八是拓展对外交流;九是提升管理和保障水平。

 

 

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2016年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学校三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切表达了大家对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愿望。通过这次大会,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今后几年学校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履职尽责谋发展,稳中求进开新局,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