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女科技工作者参加 省科协“科技女性与创新驱动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1197

        12月4日,省科协第十七届年会女科协分会场“科技女性与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福州闽江饭店举办。省科协、省妇联、省女科协领导及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常务理事、各高校女科协分会代表40余人参加。

论坛开幕式上,省科协学会部丁红萍部长、省妇联组织郭素娟部长分别致辞,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她们对全省女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勇创佳绩,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开幕式后,来自六所高校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登台做主旨演讲,演讲围绕配置建筑、女性发展、心理健康、绿色生活、乡村旅游、形象设计等话题展开,声情并茂,图文兼具,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温馨热烈。

本次论坛,我校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在论坛上做了《心理健康的维护与调适》的主题演讲,从心理健康的内涵、标准和维护三个方面,分享了研究成果,传播了心理健康维护的科学理念,引发广泛共鸣,深受欢迎与好评。

据悉,论坛活动结束后,省女科协又紧接着召开了二届二次会议。会上,我校女科协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17年协会工作,汇报了2018年工作设想,受到省女科协领导的充分肯定。我校女科技工作者协会2013年12月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女教授成长历程的分享、女性健康咨询与服务、生态文明论坛、科技女性项目申报培训、社会服务奖申报等活动,为女科技工作者搭建成长平台、提供交流机会。校女科协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征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泉州师院女科技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