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会联合举办女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人:杨向蓉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322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会联合举办女教师主题沙龙活动

328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会联合组织的以“保持阳光心态,做幸福女教师”为主题的女教师沙龙活动在特教楼B501室举办。我校20多位女教师欢聚一堂,围绕活动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在沙龙活动中,海洋与食品学院黄周英教授、文学与传播学院宋妍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许松芽副教授以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邓秀勤副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了主题分享。黄周英教授认为,家是爱的港湾,幸福是家人间不计回报的付出;宋妍副教授认为,追求幸福,观念和行为同等重要,要思考自己真正的需求,懂得取舍,积极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许松芽副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阐释了幸福生活离不开自我心理的调适;邓秀勤副教授则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的日常点滴,认为幸福是在工作与生活中兼顾效率与品质,实现平衡与融合。

  四位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女教师们的共鸣,大家纷纷畅所欲言,抒发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和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又温馨满满。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开展类似的分享活动,为教师们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