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河小禹”l走进惠安,携手护河(三)

文章发布日期:2017-07-27 发布者:陈淑霞

 720日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在很多小伙伴还在赖床的时候,化工 “河小禹”实践队的队员们就已经出发前往惠安。今天实践队在惠安河长办工作人员洪洋漾的陪同下,调研了惠安境内的四个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分别是陈田水库、菱溪水库、梅山水库和互助水库。同时,参观了互助水库附近的桶装水生产车间,了解桶装水的制水工艺。傍晚,实践队在洪洋漾工程师的帮助下,联系到黄塘镇下茂村村书记陈贵泉,并对其及黄塘镇水利专干杜俊雄等人关于黄塘溪的成功治理经验,及河长制在推进该河段整治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进行了采访。

下午,实践队在河长办工作人员洪洋漾和共青团县委书记助理许俏松的带领下,协同广电局记者前往互助水库调研。管理人员向我们介绍了管理单位针对可能危害水质安全行为的监督管理情况,而后带领我们前往水库取样。期间,指导老师蔡大牛接受采访,对实践活动的相关安排进行介绍。参观完互助水库后,实践队来到了水库下方的互助水厂,了解制水厂取水、制水生产过程。

离开互助水库后,实践队前往黄塘溪采访了下茂村村书记及黄塘溪水利专干等人关于黄塘溪的成功治理经验,及河长制在推进该河流整治过程中所起的关键作用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