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河小禹走进惠安,携手护河(五)

文章发布日期:2017-07-27 发布者:陈淑霞

 722日早上,泉州师院化工学院“我是护河志愿者”实践队在惠安县水利局工作人员洪洋漾工程师的带领下前往惠安县豪翔石业有限公司参观。据悉,惠安作为雕刻之乡,其支柱产业石材行业的用水量却一直很少。为此,洪工介绍说,石材加工行业用水量虽大,但对水质的要求并不苛刻。因此,这些石材厂都建有絮凝沉淀池,切割车间生产时产生的废水,都通过管道收集到絮凝沉淀池里,通过沉淀净化,再次循环使用,有效避免了污水乱排,加强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做到了一举两得,从而避免了牛奶溪现象的发生。

下午,实践队员们跟随洪工前往惠安县林辋溪体验一把专管员的巡河工作。在巡河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体会到各级工作人员为落实“河长制”工作,保障河流安全整洁所作出的努力。通过这次巡河,实践队员们亲身体会到 “河长制”的重要性,以及 “河小禹”专项行动的必要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