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河小禹”|走进惠安,携手护河(六)

文章发布日期:2017-07-27 发布者:陈淑霞

 河小禹这些天在惠安境内到处取水样,是要做什么呢?724日,让我们一起走进泉州师院化工学院专业分析化验实验室一探究。原来它们都在实验室里活跃着,被用作水质检测。14级化学专业的学生们正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中规定的化验办法,对这些水样品中的pH、电导率、六价铬、总磷、氨氮和COD指标进行化验分析,以获知各水库的水质情况。

据指导老师蔡大牛介绍,近年来,我国的水资源紧缺、饮用水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对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威胁。无锡太湖的蓝藻事件给人们敲响了警钟,水环境保护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为了解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实践队前往我市惠安县各大水库实地考察并收集水样化验。

饮用水水源地作为水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境功能区划中具有最高使用功能的水域。水源地生态系统在防洪抗旱、水质净化等功能方面有较高要求,且与人们衣食住行联系最为紧密,因此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化工学院的 “河小禹”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实验分析,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既锻炼了专业技能,开阔了视野,也履行了公民的社会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