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一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活动通知

文章发布日期:2018-04-08 发布者:

一、活动背景:

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专业素质和实际应用能力,促进良好学风、教风的形成。我院决定举行第一届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并选拔参加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邀请赛人选。

二、活动目的:

     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活动内容:

    1、比赛内容及形式:

内容:无机及分析、有机化学实验理论与操作技能。

形式:第一轮竞赛为实验理论考试,第二轮为实验技能竞赛。

    2、比赛时间及地点的安排工作如下: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10日--2018年4月14日

  2)、第一轮比赛时间 2018年4月19日14:30—16:30                   

                    地点理工楼319

  3)、第二轮比赛: 时间 2018年4月底(具体时间另定)  

                    地点化学实验中心:1-504(分析化学技能操作)、1-502(无机化学技能操作)、1-702(有机化学技能操作)。

四、评奖办法:

1、第一轮比赛:按理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自参赛者中选拔出12名同学进入第二轮比赛;

2、第二轮比赛:按理论+操作总成绩,从高到低选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一、二等奖获奖者可按照《关于化工与材料学院学生获得创新学分的规定(修订稿)》文件规定申请冲抵集中实践任选课程学分;三等奖及以上获奖者均可获得奖品。

3、荣获一、二等奖的6名同学将参加学院举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的集训,最终择优选拔三名同学正式参赛。

 

 

 

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8年04月08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