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李吉春教授级高工莅校讲学

文章发布日期:2018-06-05 发布者:

  64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李吉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会议室449举办了工业反应过程的化工新技术开发的讲座。讲座由李士雨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李吉春教授级高工首先介绍了工业反应过程的化工新技术开发及方法,阐述了五个基本步骤。紧接着,李吉春教授级高工说明了C4产业链转型,并介绍了包括异丁烷脱氢制异丁烯技术开发等9大新技术开发,讲述了异丁烯下游应用技术新进展,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产业化应用

在交流环节中,部分学生汇报了化工设计大赛的准备工作、阶段进展及目前所遇到的相关问题,李吉春教授级高工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和实际应用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建议学生从关键点出发思考问题,如模拟计算应尽早收敛、出口物料应考虑回收或循环利用等,学生拓宽了思维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李吉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特聘专家。长期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技术研究开发,历经30余年。近年来,先后参加国家973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集团公司重大科技专项、集团公司科研项目50余项课题研究。其中有近20项科研成果实现工业应用。在国内外化工期刊发表论文82篇,其中外刊4篇,国际学术交流7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专利30余项,国家著作权授权2项。获国家、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发明奖22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8名。研究方向主要乙烯生产技术高辛烷值汽油组分生产技术碳四资源利用技术。曾获兰州石化公司化学工程技术一级专家、甘肃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