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师生观看“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

文章发布日期:2018-09-05 发布者:陈淑霞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福建教育电视台摄制了“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9月3日晚,我院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号召,组织师生分别集中观看直播,深入学习“新思想”。


     该节目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福州大学庄穆教授及集美大学王玉珏教授等省内专家分别就“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及“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主题进行阐述,观点鲜明,内涵丰富,引起了师生的共鸣与深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青年一代的培育。在今年的五四前夕,习近平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讲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节目从学校、教师、学生的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以及青年一代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化工与材料学院学工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