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发布日期:2018-09-21 发布者:

  

2018年7月21日-2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化学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15所高校的43名选手同场竞技。我院选派的3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获二等奖2人(项)、三等奖1人(项),获奖成绩居同类院校前列。

为期三天的实验实践比拼中,各高校选派的学生通过抽签进行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的基础化学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

最终,我院2015级化学专业:

陈紫香(指导老师:黄妙龄教授)获得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

陈凌静(指导老师:郑燕玉教授)获得有机化学实验二等奖;

杨一泓(指导老师:陈延民教授)获得物理化学实验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组织专门指导团队,利用假期进行针对性训练。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实验操作技能,也检验了我院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成果,这将为我院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