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教学信息员选聘的通知

文章发布日期:2018-11-05 发布者:

 

 

教务〔2018〕71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充实教学信息员队伍,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泉州师范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文件精神(教务20166号),现将2018-2019学年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聘用条件

(一)基本条件

教学信息员教学信息站站长、副站长和院级教学信息员组成,需具备下列条件:

1.学习认真,成绩优良;

2.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客观公正地反映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敢说真话;

3.有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热心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

4.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提出改进建议。

(二)其它条件

1.学信息站站长一般由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担任;

2.教学信息站副站长一般由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担任;

3.院级教学信息员一般由二级学院班级学习委员担任。

二、聘用方法与聘用数量

(一)聘用方法

教学信息员采用聘用制,从全日制本中选聘,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到所在学院报名,教务处下文聘任。其中,教学信息站站长、副站长由教务处管理,院级教学信息员由二级学院负责管理申报人需填报《泉州师范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附件1)。上一学年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的站长、校院教学信息员可连选连任。教学信息员每学年第一学期初聘任一次,聘期一年。

(二)聘用数量

各学院推荐1名教学信息站站长,学生数量较多、工作量较大的学院,可增设1名副站长。院级教学信息员数量由各学院根据班级情况确定,一般1个班级设置1名院级教学信息员

三、工作职责

(一)站长与副站长

1.负责每月本院教学信息整理、汇总工作(每初上报本院教学信息汇总表);

2.开展由教务处组织的教学质量网络评价、在线问卷调查等活动;

3.召开本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传达学院、学校有关要求与精神。

(二)院级教学信息员

1.负责所在班级的教学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填报相关电子表格,上报给站长或副站长;

2.组织本班同学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教学质量网络评价、在线问卷调查等活动。

四、考核办法

教务处每学年开展一次“优秀教学信息员”评选活动,对表现优秀的教学信息员进行表彰。教学信息员其它待遇如下:

(一)站长

站长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参照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的待遇执行。

(二)副站长

副站长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参照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的待遇执行。

(二)院级教学信息员

院级教学信息员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参照各二级学院班级学习委员的待遇执行。

五、相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11月1日(周四)前把以下材料上报教务处:

(一)电子材料

“附件2 全校教学信息员名单”(电话等信息应准确、完整),以“某某学院教学信息员名单”命名,发到707009623@qq.com。

(二)纸质材料

教学信息站站长、副站长的《泉州师范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要上报。

院级教学信息员的《泉州师范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由各学院作为本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教学档案保管,不必上报。

 

附件1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

附件2 全校教学信息员名单

附件.zip

                                

 

                        教务处

                         201810月2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