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为梦想插上翅膀——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校友创业论坛

文章发布日期:2018-11-08 发布者:陈淑霞

  1025下午,为庆祝泉州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我院邀请2008届化学专业优秀校友柯龙俊莅临母校开展了一场“情怀•乡村•创业•公益”的创业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傅志雄主持。

  

傅志雄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柯龙俊校友毕业十年来在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柯龙俊校友现为泉州市泉港工业技术学校校长、泉州市优加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泉港区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SIYB创业培训讲师,曾荣获“泉州市青年创业良师益友”、“泉州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希望同学们吸取优秀校友的人生经验,以柯龙俊为榜样,在自己的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找准方向,奋发有为。

柯龙俊校友首先通过视频展示他的创业项目,包括乡村美食挖掘与推广、南洋楼的改造与维护,乡村旅游开发等,通过乡村文化产业包装,再形成一条龙的旅游产业,既服务于村民,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又给年轻人回乡创业创造机会。柯龙俊说,年轻人创业关键在于:线上有平台,线下有阵地,平时有活动,三管齐下才能取得效果。他说创业是个艰辛的过程,需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他建议学弟学妹在学校期间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开阔眼界积累经验,为走出社会做准备。

  

最后,柯龙俊校友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与创业成功者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创业需要做的准备和成功案例做法。让有梦想的学生从中吸取经验,寻找灵感,发掘创业点子,为迈向成功做准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