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屈广清校长为化工学院、资环学院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章发布日期:2019-01-02 发布者:陈淑霞

12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化工学院、资环学院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傅志雄,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江文元,化工学院和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到场听课

屈广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丰富内涵、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和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从历史的角度、时代的角度和国际的角度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体系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屈广清要求同学们: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屈广清结合我校学生实际,联系自身的经历经验,引用校友成长成才的例子,希望同学们在学生时代要珍惜美好年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学习知识掌握本领,为将来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同时,希望全体学生要勇于承担的历史使命,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触动。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屈广清校长的殷切望和要求,树立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