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化工与材料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建设工作调研

文章发布日期:2019-04-29 发布者:

化工与材料学院

制药工程专业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建设工作调研

4月20日至24日,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制药工程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谢晓兰带领部分教师赴福建农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三所兄弟高校开展学习和调研活动,就制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学习。

在走访的每一所高校,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对方关于制药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以及近年取得的成果情况等介绍。此外,调研组一行还特别就制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请对方作了详细介绍。最后,调研组一行还一一实地考察了相关院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平台。

近期,制药工程专业还将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对此次学习调研进行了总结交流。通过对比走访的几所兄弟院校,提出目前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不足之处,如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与专业认证标准尚有差距;工程实践教学能力相对欠缺;专业实验室亟需扩容和改造等。并且针对上述问题,撰写调研报告,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建设。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的制药工程专业已分别于2017年、2018年、2018年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工程教育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也是高校促进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使相关教师充分认识到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必要性,深刻体会到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明确了专业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将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专业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一行与福建农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拜访武汉工程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审专家张珩教授

  

  

  

  

        调研组一行参观河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料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