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文章发布日期:2019-11-08 发布者:

 

 

 

 

教务〔201987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将于111日正式放假。现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省级以上考试安排

(一)12月14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二)1月4、5日,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二、期末教学工作进度

(一)1227日前,课程授课结束,除公共课外的课程考查结束。请任课老师根据培养方案的学时要求合理安排教学进度。

(二)1228日-1月3日,全校性公共课程统一考核。

(三)1月6日-1月9日,专业课程考试。

(四)课程考试结束后两天内,教师集体流水改卷;任课教师在线提交课程成绩,并进行质量分析及学期(年)教学工作总结。

)各学院应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

三、期末考核时间安排

(一)考试时间

期末课程考试时间统一为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课程考查时间为上午9:00-10:40,下午14:30-16:10

(二)全校性公共课程考核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课程

备注

1230

9:00-10:40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1230

14:30-16:30

大学英语(3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1231

9:00-10:4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大学物理ABC

1231

14:30-16:30

大学英语(1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12

9:00-11:0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教育学基础

心理学基础

教育心理学

12

14:30-16:30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3

9:00-11:00

高等数学ABC

13

9:00-10:40

自然科学概论

13

14:30-16:30

线性代数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考务工作要求

期末课程考核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泉州师范学院关于考试管理的规定》(泉师院教〔201442号)文件要求,认真协调各专业、教学部做好课程试卷的命题、报送、印刷和考务工作的组织安排。考试安排表于1120日前报送教务处

(一)命题要求

1.命题要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难度适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有较大的覆盖面,能对学生的学习效果给出客观的评价;要避免出偏题、怪题;题型与内容要有所区别于往年同专业的试卷,绝不可出现雷同现象。

2.采用笔试考试方法的课程应同时拟定两套试卷(含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的文件命名方式为:年级+专业+课程+试卷代码,如“19公共课《高等数学A》试卷B17中文《古代汉语》试卷B”

3.公共课程试卷的电子版于122日前指定专人送交教务处;专业课的考试课程试卷的电子版于1218日前指定专人送交教务处备案。

4.专业课试题和试卷用纸以及印刷格式统一按照学校要求执行(试卷的样式及工作安排表模板可到教务处网站的下载中心栏目下载),试卷要求字迹清晰,图形正确,无漏页漏题,经命题教师、教研室校对,专业、二级学院审核无误后,由二级学院从2份试卷或试卷库中抽取试卷,在考试前一周内印刷、装订、装袋、密封。

(二)试卷管理

1.公共课的试卷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印刷、封装后分发至各二级学院保管;专业课的试卷由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印刷、封装、保管。

2.做好试题保密工作命题教师和接触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二级学院应建立专门的试卷保密室,用于存放启用前的考试试卷二级学院要监督印刷单位严格遵循保密原则,认真履行保密职责,做好废卷、制版等材料的清理销毁等工作。

3.二级学院应制定试卷管理应急预案,如发生泄露情况,经二级学院主考同意,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补救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泉州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修订)》的规定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4.评完的试卷,连同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空白卷、课程成绩单、试卷分析一起装入试卷袋,每个试卷袋中必须存入一份样卷。试卷袋的封面必须填写考试科目、评卷人的姓名。试卷交给二级学院教务科统一保管,在学生修业年限内存档,以备查阅。

、关于补考工作

(一)公共课程的补考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详见附件),补考地点及其他考务工作由各开课学院组织安排。专业课程的补考(含各开课学院组织的重新学习补考)在开学后第一周内完成

(二)各学院务必及时将课程补考的时间和地点告知学生和任课教师。学生须带学生证按时参加补考。未能参加补考者,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处理。 期末旷考或违纪的学生不得参加补考。凡不应补考而擅自补考者,其成绩不予承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