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福州大学施永乾副教授来校讲学

文章发布日期:2019-12-12 发布者:

126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州大学施永乾副教授在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题“石墨状氮化碳的表界面调控、协同增效阻燃与机理”的讲座。讲座由罗水源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博士首先介绍了阻燃剂的发展历程和阻燃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思路;接着分别对石墨状氮化碳-钴酸铜杂化物的合成及TPU纳米复合材料的阻燃和抑毒性能;聚苯乙烯/包覆型聚膦酸铵/有机次膦酸铝复合材料的设计与阻燃研究;聚苯乙烯/石墨状氮化碳/多壁碳纳米管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与阻燃、抑毒研究等进行了阐述。最后施博士提出通过杂化技术和复配技术可以有效提高材料的阻燃性能,将进一步研究石墨状氮化碳基聚合物复合材料的流变性能等。

在交流环节中,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考研和读研的问题,施博士悉心解答问题并讲述了自身的研究生学习经历,学生们受益匪浅,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为学生在毕业设计和考研读研道路上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施永乾,男,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公共安全学会会员。2016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10月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多年来在无卤阻燃剂制备、无卤阻燃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以及火灾安全工程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迄今,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引用次数2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校级科研启动基金、贵重仪器开放测试基金等6项科研项目。此外,已成为20余个SCI收录国际期刊,包括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omposites Part B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Polymer for Advanced TechnologiesJournal of Thermal Analysis and CalorimetryThermochimica ActaPolymersACS Applied Polymer MaterialsACS Omega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等期刊审稿人。(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务科研科)

 

  

  

相关阅读: